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花粒❀

❀花粒❀

 

【白鹄x秦岚】非正常关系 (上)

未来时间  瞎写的

随便看看就可以w

------------------------


等到白鹄再次停下手中的工作,伸了个懒腰后,发现窗外的灯光异常明亮,这才反应过来,夜幕已经降临了。 


落地窗外的世界依旧是五光十色,道路两旁亮起的霓虹灯,路上不断交替而过的车辆,行人渐渐拉长又变短的身影交织在一起,所有的一切显得如此平静。 



合上手中的文件,该处理的都处理完了,只剩下几封不怎么着急的邮件。今天大概可以早点回去了吧。 


白鹄低头看了一眼手表。 


7点36分。  



楼下,李佑书早就已经把车开到公司门口,随时等着白鹄出来。自回国的这十几天来,他已经很久没有在8点前走出公司了。作为秘书兼司机的李佑书看到白鹄对工作如此拼命的样子倍感欣慰的同时又难免充满担忧。 


果然,白鹄上车的时候脸上依旧略显疲惫,眉头深锁。


 “少爷,您要在外面就餐吗?”李佑书调整好方向,启动引擎后问道。


白鹄看了一眼窗外灯红酒绿的街道,心中的疲惫感又深了一些,“不了,直接回家吧。” 


“好的。”  


白鹄闭着眼靠着后座,平时一直都是正襟危坐的他此刻却莫名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街道上的欢声笑语和车水马龙被车窗隔绝在外,好似一切都与他无关。 


车内悠悠地响起一段清幽的旋律带着一点轻快的哼唱,像很久以前锁在抽屉里的老照片,又像溪山上潺潺而过的流水,还像...... 


还像什么,白鹄一时之间也形容不起来,只觉得这段旋律好像很久以前就听过,带着些许熟悉的陌生。

 

“这是什么歌?”白鹄微睁眼,声音里还带着一点点哑。

 

“啊?”李佑书疑惑了一下很快又反应过来,仿佛被这个旋律感染似的,声音也不禁有些轻快起来:“这首歌叫「Class: The Wind」。”


哦对了,还像大学的教室里,荡起窗帘的清风。

 

“这首是K-Rock早期的作品了,因为最近和一个CM合作,就又火了起来。” 


“K-Rock?”白鹄心中突然一闪而过一个特别奇怪的想法,还没来得及抓住又消失了。 


李佑书拍了一下光滑的脑袋,笑着解释道:“瞧我这脑子,少爷去了国外好几年怕是对国内的娱乐圈不太了解。”继而又孜孜不倦地卖起了安利:“要说这K-Rock真的是了不起,出道才短短三年时间已经包揽了各大榜单的销量冠军,还破记录了呢。特别是他们的电吉他手精通各种弦乐器,还是个创作鬼才,他们乐队的歌都是出自他之手,还有好多歌手电影制作人啥的求着跟他要曲子呢!”

 

“说起来,这个人少爷之前也认识的,好像叫......” 

前方的红灯忽然亮起,打断了李佑书呼之欲出的答案。 


摩天大楼的外面大型液晶屏幕不停地播放着不同的广告,李佑书将车缓缓停在人行道前,刚好斜对着屏幕里的人。 


绚丽灿烂的舞台灯光,张扬十足的旋律跳动,令人心动的一颦一笑,还有那鲜艳热烈的红色头发。 

屏幕上动感特效配合着跳出一行字:毕业祭的馈赠一一摇滚乐队K-Rock重返校园倾情献唱! 

他背着价值不菲的电吉他,畅快地弹出几个精妙的和弦,继而单膝跪下,伸出细长的手,眯着狭长的眼睛,撇嘴一笑,轻轻起唇: 


“欢迎,来到K-Rock的世界。” 


“对了!就是他,叫什么......岚...秦岚?对!就是叫秦岚!”

 

“啊啊啊啊岚哥哥!!!我死了!!!”


一时间四面八方,秦岚的耳语,李佑书的恍然大悟,马路边女孩们的尖叫声,像汹涌的浪潮朝着白鹄席卷而来,铺天盖地。他甚至能听见自己怦怦然起伏地心跳声,然后是手开始不停地颤抖,接着是身体,最后是双脚。


白鹄按住心脏处,一直到心跳慢慢地平静下来才自嘲地笑了起来。明明这颗心,这几年来,不管面对生意场上什么惊涛骇浪的场面,都没有如此急促地跳动过,却仅仅凭那个人一言一行,甚至是没能听得清楚的一句话就跳得这么不像话。   




回到家的白鹄按部就班地就餐,休憩,打扫,沐浴,洗漱,最后是处理工作上的邮件。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已经过了11点。 


此时的夜安静得过分,像被放入了封闭又空旷的空间里,一丁点喘息都显得格外清晰。 


心血来潮般,又或许是因为晚上看见大屏幕上秦岚魅惑人心的音乐后,让白鹄对电影这两个字又重新着起了微弱的火花。 


有人的梦想正在摇曳放肆地绽放,而有人的梦想却被自己亲手葬入无疾的坟墓。 


白鹄的手一顿,最终在收藏夹里打开了一个叫做kilikili的网站,输入了几年来都不曾动过却烂于手心的那一串数字和字母。 


白禾风鸟,欢迎登陆本站!


kilikili是一个以视频投稿为主的网站,有很多人会把自己制作的vlog或者视频剪辑配上精妙绝伦的背景音乐上传到这个网站上。 


曾经,白鹄也是该网站上炙手可热的百万流量up主。 


而白鹄的视频之所以能在网站上获得高流量的点击和分享,不仅仅是他夸张细腻的拍摄手法,还有几乎每个人看过他的视频都不禁赞叹的在视频中所使用过的背景音乐。有一些是名曲变调而成,有一些像是专人编奏的曲调。无论是哪一种,都可以看得出编辑者对所拍摄视频的珍视,而每一个音符都恰到好处地传递出视频里的故事。 


看着这些视频,白鹄心头跳跃的感觉又死灰复燃,大屏幕上秦岚充满魅惑的笑容和那一句「欢迎,来到K-Rock的世界」一点一点砸在白鹄紧闭的心门上,即便从角落裂缝中漏出的只是一丝一缕微弱的亮光,也足以照亮那一捧狭小又黑暗的心房。   



这个夜晚注定是不眠之夜,翻来覆去依旧没有睡意的白鹄好不容易在日出鱼肚的时候酝酿出了一丝睡意,却被反复的电话铃声干扰,硬生生地将睡意转化为怒气。 


特别是当他看见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陌生号码,而且还是一个无规则的电话号码。潜意识里认定了这是 一个诈骗骚扰电话,一次又一次忍着怒气挂掉,而对方却丝毫没有任何反省之意,坚持不懈地在被挂后又重新打之间反反复复。 

白鹄盯着再一次拨入的电话号码眉头深锁。你最好是有什么事! 


“哦谢天谢地,总算接电话了!” 


“?”电话那头的声音是陌生的男声,凭借20多年来优秀的教养,白鹄没有在接电话的瞬间爆粗口,而是强压怒火,带着几分不客气的礼貌问道:“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咳咳。”对方清了清喉咙,再次说话带上了几分认真:“请问您是kilikili站的up主白禾风鸟吗?” 


白鹄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对方又接着说:“或者应该称您为白鹄先生?”


“你到底是谁?有什么事?”白鹄的手微微握紧,这个电话号码是他几年前用的那个,后来去了国外便换了更方便的新号码,回国内的这几天也没有联系过任何人,因此知道这个号码的人并不算多。 


“啊不好意思,是我没有及时向您自我介绍。”对方顿了顿,重新打起了招呼说:“您好,白鹄先生,我是K-Rock的经纪人——延昊。” 


K-Rock?白鹄的心蓦然紧了一下,再次开口的声音有一点抖:“是......秦......秦岚他......” 


“是的,这次联系您主要是因为K-Rock的成员出了一点小状况,需要您这边配合一下。”没有听到白鹄的回答,延昊以为他不同意,安抚道:“请您不用担心,我们只是需要您配合我们发一个声明就可以,保证不会打扰您的正常生活。” 


延昊的声音虽然带着满满的官腔却不见丝毫的慌张,白鹄也因此冷静了下来,他一边朝电脑边走去,一边问道:“出什么事了?” 


“昨天深夜有网友扒出K-Rock刚发布的新单曲中有一段旋律是抄袭您在kilikili上投稿的某一视频的背景音乐,对K-Rock的名誉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您很清楚您这些作品的音乐都是由我们乐队成员秦岚先生帮忙录制而成的。” 


“所以我们需要您发个声明,将真相告知大众——以朋友或者合作人的名义。” 


果然,白鹄刚刚打开电脑,昨晚还开着的kilikili网站上,白鹄的几个视频已经被推到了首页。

而最早投稿的视频评论下更是一片骂声——当然都是在骂秦岚的。 


白鹄 又迅速在网上搜到了K-Rock的新歌,拉到网友说的部分。那一段早就烂在心里的旋律在空气中飘荡开来。 


这一段伴奏是白鹄和秦岚的第一次合作成品。 


是一段关于流浪汉和猫的故事。 


不止是这个视频,有网友甚至不眠不休,将白鹄所有视频的背景音乐都和K-Rock的作品进行了对照,却意外发现K-Rock有几首歌的伴奏确实与这些视频里的音乐很接近,不是所有的歌都接近,而是那种一首里面用到了10%的相似,而有些歌是产生了变调,实际上还是同一段本旋律,所以之前一直没有被注意到。 


而这首新的曲子是秦岚很早就写好却迟迟没有发布的作品,中间副歌部分几乎与流浪汉和猫里的伴奏达到90%的相似度,也因此成为了此次抄袭门的发酵。 


网上对K-Rock和秦岚不堪入目的骂声仿佛看不见的细针,轻轻地扎在白鹄的心上,带来一阵又一阵的微痛。 


白鹄捏了捏鼻梁,关上电脑抬头的那瞬间,看见了摆在桌子前方的书柜。 


左边放满了白鹄最喜欢的电影作品的碟片,而右边则是所有关于电影制作和拍摄等的书籍。


唯独中央放着一瓶标着X.O.的干邑白兰地格外显眼。 


这一瓶白兰地是白鹄用来警戒自己的,酒会误事是那次事件后给白鹄最大的告诫。 


六年前因为一瓶刚烈的白兰地,白鹄做了此生最后悔的事,也造就了他和秦岚那一段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非正常关系。 


“白鹄先生?”在听到白鹄电话里传出的音乐旋律,延昊就知道白鹄正在查看相关信息,体贴地没有打扰,不过音乐中断了一会儿,白鹄依旧没有回应的打算,于是体贴的延昊先生又善意地提醒了一下白鹄。 


“不好意思。”白鹄重新拾起桌面上的手机,仿佛思考着什么,“我可以发声明,甚至可以将制作这些音乐的过程视频发出来。” 


“但是,”白鹄深吸了一口气,“我有一个条件。” 


显然延昊没有想过白鹄会提什么条件,毕竟从朕尧的口气来说白鹄和秦岚是老相识,这种发个小声明澄清的事应该只是举手之劳而已。短暂的犹豫之后,延昊还是拿出了专业素养,礼貌地回答:“这是当然,我们会给您应有的报酬。” 


“不,我不需要钱,当然也不需要名气。” 


“那.......您的条件是?” 


白鹄的另一只手握紧了拳头,仿佛下定了重大的决心一样,坚定而冷静地对电话那头的人说:“我要和秦岚单独见面。”


 “只要见到他,我就立刻发声明澄清。” 


挂掉电话的白鹄,仿佛卸了全身的力气,跌坐在椅子上。 


枉他一直自诩自己品性端正,可偏偏他所有的恶劣不堪都给了那个有着刺眼红发的人,一次又一次地将自己曾经骄傲的礼仪和正直狠狠地踩碎在脚下。


他抬眼又看到了那瓶茕茕而立的白兰地,深红色的液体仿佛魔鬼的讥笑,再一次讥诮他的卑劣。


TBC


中上篇 


------------------------------------------

大概会有上 中 下三篇

中篇内容构思差不多了 

可能会有车(误)

不知道明天能不能写得出来

想和写总是两回事

下的话还没完全想好

有可能是BE

❀花粒❀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花粒❀”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